2008年資訊月 台北打頭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1月29日讯】

2008年台北資訊月開幕式,由左而右依序為:台北市電腦公會王振堂理事長、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資訊月活動委員會劉瑞復執行長。

台灣資訊產業年終盛會─資訊月,今(29)日起一連九天,先由台北世貿中心的台北展區揭開序幕。為了打響台北市電腦公會主力推動的行動網路,今年展覽特別定位主題為「移動科技,隨心所欲」,並在主題館中,展示包含PDA、筆記型電腦、Netbook等行動相關設備。

開幕典禮中,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除了讚賞台灣筆記型電腦帶動的全球流行趨勢,更向與會的業者與傑出資訊人才勉勵:「做對的事,(資訊)產業就能向上提升。」此外,現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也獲邀為傑出資訊人才與傑出資訊產品的得獎者,進行表揚。

馬英九在開幕典禮中表示:「資訊月已有28年的歷史,今年是民間的第八次舉辦,雖然現在是經濟的寒冬,但希望藉由這次展覽,以及即將推動的消費卷,來振興台灣的經濟與產業。」

今年的台北展區,共有350家業者使用1600個攤位,在台北世貿中心一、三館進行展示,當中包括宏碁、英特爾、華碩、明基、宏達電、奧圖碼、新力等業者聯手組成的「時尚主題館」,以及台北市政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行政院研考會、教育部等政府機關的「政府主題館」,另外也有針對女性,在世貿三館設計的「靚品商店街」。

開幕首日下午,由於上萬人同時湧入世貿一館,主辦單位也祭出了流量管制措施,與此同時,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更派員在展場內,舉牌提醒參觀者加強防「扒」;展覽期間,電腦公會也提供接駁車,讓參觀者可以往返捷運市政府站與台北世貿中心,以利人潮的疏導。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