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将进行增值税改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12月10日讯】

由于当前中國国内经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5项经济具体措施,其中包括:一加强宏观调控,改革货币政策;二继续稳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加收入:三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调整经济结构;四坚持维护群众利益,完善管理体制;五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坚持改革开放。

为切实履行这次会议的第5项内容,中国于明年1月1日起将开始实行增值税转型的工作。这项工作具体包括5项内容:一是允许在固定资产中抵扣进项税额,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刺激投资,扩大内需;二是堵塞税收漏洞,加强税收的征收;三是对小规模纳税人调低征收率;四是将现行的增值税政策进行修订丙体现;五是完善纳税政策,提高纳税效率。下一步改革将加强增值税的立法工作和扩大增税范围,并把除房地产业以外的营业税纳入增值税当中,避免出现重复增税的情况。

这项举措将对中国现阶段过分依赖出口将有很大改善,有利于扩大内需,提高投资,为促进企业和经济稳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