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德國4-0大勝阿根廷,高路斯入兩球平同胞紀錄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7月4日讯】


2010年世界盃八強賽事阿根廷德國的賽事在開普敦綠點球場舉行。德國在這場賽事整體發揮出色,結果以4-0橫掃阿根廷,連續三屆世界盃至少晉身四強圈。

四年前的世界盃兩隊在八強對碰,結果德國取勝。此外他們在世界盃多次碰頭,马拉多纳在球員年代,兩度在決賽與前西德對賽,勝出1986年的一屆,他在比賽最後階段射入致勝进球,但在1990年決賽以0-1輸給西德。

德國和阿根廷賽前已經多番的罵戰。連巴西球王w:贝利亦加入這場戰鬥,指马拉多纳的私生活不檢點,只會影響球員的發揮。马拉多纳回應德國批評阿根廷懼怕德國,他用德式口音的英語回應「小豬」施魏因斯泰格是否過於緊張。马拉多纳還表示,會在賽事中作適當的調動。

阿根廷是全勝之獅。伊瓜因已經取得四個进球,但是卻沒有梅西的份兒。不過這不是梅西]表現不好,梅西]在十六強為上的射門次數與加納的吉安一樣,但是他的射門命中目標高,可是總是被門將救出,就是被門柱破壞进球,已經有多個隊友的射門是因為梅西未能进球,隊友補射得手。加上他能為其他隊友製造空間。梅西接受英國報章訪問時表示,希望可以擊敗德國為英格蘭報仇。雖然賽前感冒停操,但可在今場賽事上陣。

德國方面繼續有前鋒卡考受傷,傷勢頗為嚴重,勒夫將他放在後備名單上。德國前球員比尔霍夫表示,阿根廷是德國真正的對手,認為英格蘭缺點很多,沒資格成為德國真正的對手。穆勒上場比賽對英格蘭拿到兩個进球,其进球能力可以與前鋒相比。而德國的另一個任務是封鎖阿根廷主力前鋒梅西,即使在今屆仍未有进球,但是仍能造出不少的威脅。

雙方均派出上場賽事的正選球員上陣。阿根廷以4-3-3打法為主,派出梅西、伊瓜因及特维斯作三節頭。而德國中場有施魏因斯泰格攻堅,由克洛泽打單箭頭的 4-2-3-1陣式。

上半場3分鐘阿根廷防線被撕破,施魏因斯泰格在左路開出任意球,穆勒成功壓過奥塔门迪,穆勒頭槌,碰到門將罗梅罗,但仍然射入網,替德國領先1-0。梅拿在穆勒中暫時與多名球員並列四球,這也是今屆世界盃最快的进球。10分鐘,阿根廷的梅西扭過兩名後衛傳給左路的迪马里亚,可是被德國拉姆封位成功。13 分鐘,波多尔斯基的射門被擋出。18分鐘,梅西傳給希古恩,伊瓜因在禁區內為德國後防製造麻煩,幸好他們將球大腳解圍。24分鐘穆勒在右路策動攻勢,傳給克洛泽,可是他在10碼內無人看管的射門高出。

直到上半場29分鐘阿根廷出現第一次的射門,海因策接應梅西的回傳,在禁區外的射門僅僅高出。一分鐘後,阿根廷的梅西主射出任意球遠遠高出。33分鐘,迪马里亚在右路盤球前進到禁區射門被诺伊尔接穩。兩分鐘後,伊瓜因接應奥塔门迪傳球後,他越過一名後衛後起腳射向遠柱,但被門將救到。35分鐘穆勒在禁區外犯下手球,獲得一面黃牌,在四強賽事無法上陣。梅西的任意球打中人牆。38分鐘波多尔斯基遠射,僅僅從門柱略過。44分鐘穆勒面對布尔迪索,梅拿在右腳射門,最終被擋出。上半場補時階段,梅西越過施魏因斯泰格後起腳,結果從橫楣高出。上半場德國領先1-0。

下半場開賽阿根廷搶到主動,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射門被默特萨克擋出。兩分鐘後迪马里亚的遠射僅僅出界。53分鐘,特维斯在禁區內的凌空抽射被默特萨克臉部擋出。55分鐘克洛泽無人看管,想用頭槌攻門,但是被門將罗梅罗雙拳打出。62分鐘施魏因斯泰格開出自由球被人牆擋出。其後阿根廷反攻,梅西在前線超越兩名後衝但被弗雷德里希解圍。不久特维斯的射門被诺伊尔接穩。不到一分鐘,梅西傳給伊瓜因,但射門角度收窄,再次被诺伊尔沒收。65分鐘,迪马里亚在面對一兩名後衛下選射門,但射門力度一般,被門將沒收。

68分鐘,德國隊的進攻,穆勒在倒地的情況下將球帶進禁區,由波多尔斯基接應,他選擇短傳,球僅僅在布尔迪索]以及罗梅罗之間越過克洛泽輕鬆在小禁區內射成 2-0,射入他世界盃第13個进球。一分鐘後波多尔斯基的射門,被罗梅罗救出。阿根廷作出調動,奥塔门迪換人安杜哈尔],另一方面德國隊亦以扬森換入[[:w:謝洛美·保定|热罗姆·博阿滕。74分鐘施魏因斯泰格開出角球,波多尔斯基再交給小豬,他越過三名阿根廷球員後,由後衛弗雷德里希做出最簡單的事情–进球,德國領先3-0。

77分鐘特维斯的射門中楣彈出。81分鐘後備入替的克罗斯在十二碼點附近的射門被罗梅罗擋出。84分鐘由[:w:彼得·特罗霍夫斯基|特罗霍夫斯基]]入替梅拿。87分鐘,梅西越過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門被诺伊尔擋出。89分鐘,厄齐尔帶球到左路,傳給克洛泽,他用凌空抽射,成功射成4-0。克洛泽取得世界盃第十四個进球,已追平西德名宿基德·穆勒的紀錄。補時階段,梅西的射門被诺伊尔救出,阿根廷破蛋乏術。

最終以德國以4-0晉身四強,四強的對手是西班牙。是場最佳球員是做出兩次關鍵助攻的施魏因斯泰格。德國的穆勒對於是次大勝感到難以置信,教練勒夫認為德國隊可以奪世界盃冠軍。至阿根廷教練马拉多纳接受阿根廷傳媒表示,對於梅西的零进球的質問,他回答梅西在今屆世界盃打得很好,並指摘梅西沒資格穿10球衣的人是愚蠢。對於國家隊,他表示明天可以離開,但是仍需商量,似乎還沒有離開執教國家隊的意思。

報告

2010年7月3日
14:00(UTC
阿根廷 0–4 德國 綠點球場
穆勒 3'
克洛泽 68' 89'
弗雷德里希 74'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