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 以嶄新風格揭開序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1月28日讯】

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的主場開幕式。

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昨(27)日在台北世貿中心正式揭幕,展開一連六日的展示,今年,共有58國883個參展單位,以2153個攤位進行展示,再度刷新展覽規模。

主展館除了以往例行的「金蝶獎」、「書展大獎」等主題競賽,因應科技潮流的蛻變,今年更新增了數位出版主題,延續了2009年台北資訊月的「未來書城」主題館,展示了各式各樣的電子書閱讀器、行動閱讀解決方案…等,讓展覽主題結合科技時勢,煥然一新。

國際主題館部分,主辦單位再度選擇「法國」,作為年度國際主題館,並向參觀者介紹法國出版業近年趨勢與走向,受邀表演的法國樂團「胡椒月亮」,將在今(28)日,進行主題壓軸表演。

人氣沸騰的「動漫館」、「兒童館」,將以各種互動節目、簽名會、見面會…等活動,吸引參觀人潮,動漫館在周六(30日)舉辦的「爭奇鬥艷Cosplay大賽」,預料將吸引動漫與攝影迷的高度重視。

為了讓參觀者可以快速找到想要的參觀模式,主辦單位特別設計了26種觀展計畫表,讓參觀者可以一次獲得最想要的參觀資訊。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