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新一代設計展 驚爆主視覺抄襲事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1年5月17日讯】全球最大規模學生設計會展「新一代設計展」,本周五(20日)即將於台北世貿正式登場。然而,前幾日卻驚爆主視覺抄襲外國Lomography網站圖樣事件,讓指導的經濟部工業局,與主辦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高度震撼。

本次三十周年主視覺,是由台創中心委託陳永基設計公司進行設計,據了解,是該設計公司員工在網路上找尋圖樣後,修改成為該會展主視覺,然而此視覺卻被網友發現,與Lomography網站雷同度極高,後經主辦單位察覺,證實該設計公司確實抄襲其圖樣,也使得網友痛批這項會展竟成為「新一代抄襲展」。

雖然主視覺、會展旗幟、導覽手冊、展覽背板等,目前已緊急下架,但由於團體票日前已送出,無法及時回收,主辦單位估計,這項會展將造成180萬以上的損失,甚至成為台灣設計年的一大污點,更有可能衝擊即將在下半年舉辦的世界設計大會暨展覽。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