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新闻:快速删除方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欲知現在被提交快速刪除的新聞頁面,可參見Category:快速删除候选

在少數的案例中,管理員可以立即刪除維基新聞的頁面,一般使用者則可要求管理員刪除那些被添加上{{delete}}標籤的頁面。

不符合快速刪除候選的頁面,可以使用Wikinews:删除请求或其他的方法(如移動內容到使用者自己的頁面或直接編輯內容等)。

條件

只要它满足至少下列一个条件,管理员可以立即删除有關页面。刪除前,請务必检查页面历史先看看是否有任何以前的版本可以还原,如果可以还原,删除的操作是没有必要的。

新聞

  1. 没有实际内容或者历史记录的文章(例如随便输入的字词),参见胡言乱语
  2. 测试页(例如“我可以在此创建一个页面吗?”)。
  3. 纯粹的破坏
  4. 很短并且没有定义或者内容的文章(例如:“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他创建了工厂和庄园。并且,顺便提一下,他的妻子也很好。”)
  5. 暂时的删除一个页面以便于移动页面之用。
  6. 广告。包括非以新聞稿呈現之廣告,或極明顯帶自我宣傳之廣告。
  7. 用户自行提出的删除请求,且没有任何第三方用户参与过编辑。
  8. 明显恶作剧,通过伪造,愚人节类型的恶作剧或虚构其他作品,会损害维基新闻的公信力。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需要通过将其移动到作者的用户的子页面中保留。
  9. 重複張貼按照刪除政策被刪除的內容。这并不适用于已按恢復政策被恢復的頁面。
  10. 一个明显的侵犯版权是一个剪切和粘贴确切或内容近乎完全重复从一个受版权保护的来源。快速删除并不适用于公共领域的资源。

当然,就算符合某些上述描述的标准,沙盒也是在这个快速删除标准的范围之外的,如果是故意破坏,垃圾邮件,或侵犯版权的情况下,违反方针的应当从沙箱中删除。

重定向

重定向的页面可以被立即删除,适用于没有编辑记录的页面

  1. 它们是指向不存在的网页。在删除一个重定向页面之前,请检查是否可以通过重定向来改变它的目标作出有益的编辑。
  2. 在最近创建的页面,作为一个结果。标题中出现错字。
  3. 如果是故意破坏(例如,重命名一个页面,一个胡说八道的标题,当该页面移回到正确名称,一个重定向页面将会被删除)。

但请注意,这样的刪除会略微增加了服务器负载。所以一些管理员正在犹豫是否要删除破碎的重定向。

其他頁面

  1. 用户的子页面,经其所有者同意/请求后,可删除。
  2. 无页面内容的孤立的讨论页。
  3. 非注册/登陆用户讨论页那里的内容。
  4. 空类(不包含项目或子类),其唯一的内容已经包括了链接到父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