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新闻:撰写新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任何人都可以撰寫一篇新聞稿!要撰寫新聞稿,請根據以下指示執行操作。

  1. 註冊維基新聞戶口。(選擇性)
    註冊之後,你所作出的貢獻將使用您的用戶名來署名。您還可以享有更多編輯權限,而註冊不需要填寫任何個人資料,且只需要數秒鐘即可以完成。要註冊,點這裡。我們強烈建議您填寫您的電郵地址,以便你忘記密碼時可以取回密碼。
    如果您有一個維基百科的戶口,可以使用它來登入,無需另行註冊戶口。
  2. 訪問新建頁面列表
    請先訪問新建頁面列表,查閱您想創建的新聞是否已經被其他用戶創建。如果是的話,請擴充該篇新聞稿;否則,請前往下一步。
  3. 考慮您的內容的性質
    維基新聞不是百科全書,亦不是廣告網站。請善用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姊妹網站,包括維基百科維基教科書維基詞典維基文庫維基語錄
  4. 訪問首頁
    請尋找「開始新聞稿」的章節,並輸入您的新聞稿標題。注意:如果您並未註冊滿4天,您將不能更改新聞稿的標題。點選「提交稿件」,並等待編輯頁面開啟。
  5. 開始編輯
    第一行為新聞稿日期,請不要編輯。請在第二行的尾段,開始撰寫您的新聞內容。但请您注意,您不能将复制于其他网页的内容用于编辑任何一条新闻,包括維基百科。如果需要開新一段,請回車兩次。如果需要副標題,請打開編輯工具列中的「進階」,在最左方的「標題」下拉式選單中,點選2級。注意新聞正文不可以超過「消息來源」章節。
    完成撰寫新聞內容之後,請前往「消息來源」標題,並按指示輸入資料來源。當輸入完成後,如您的新聞稿尚未完成,請勿修改{{Develop}}標籤;否則,你可以將之改為{{Review}}標籤,讓其他維基新聞記者審核。同時,請您加入相關的分類,以便於不同分類頁面中顯示。
  6. 提交編輯
    完成後,請點選「显示预览」按鈕,檢視效果。如無問題,請點選「保存页面」,提交頁面。提交後,頁面內容即不能被撤回,且按照CC-BY 2.5協議發佈。
  7. 檢視新聞稿
    提交後頁面將為新聞稿發佈後之頁面,如有錯誤可以修正。否則,您的工作便已經大功告成了!恭喜。

感謝您為撰寫維基新聞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