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11從日本民航界引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9月30日讯】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自行研發製造的民航機YS-11,在四十多年的營運之後,於今(2006年9月30日)正式告別日本民航界。

最後的YS-11航班是日本空中通勤(Japan Air Comuter)從沖永部島起飛,往鹿兒島的加班機,降落後由機場的消防車噴水歡迎。該班機60個座位銷售一空。

YS-11是螺旋槳發動機的飛機,由於機身較小,可在約1500公尺的跑道起降,因此在日本是離島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而該機也曾外銷到許多國家,包括台灣的中華航空也曾使用過YS-11飛機。但也曾有大韓航空的YS-11被劫持到北韓至今人機下落未明。由於日本的國土交通省要求國籍的航空公司最晚要在2006年為每架飛機加裝空中防撞系統(TCAS),但由於YS-11機齡已高,安裝該系統的成本高昂,因此決定在今年停飛所有的YS-11民航機。YS-11一共量產了180架,另有兩架原型機。

YS-11從日本民航界引退之後,在日本就只有官方單位(如航空自衛隊、海上保安廳等)仍操作YS-11,停飛後的YS-11將賣到日本以外的國家開始其第二春。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