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台灣正體中文版問世 媒體界與旅遊業聯手相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0月18日讯】

知名線上影片網站YouTube,今天在台灣宣佈發行專屬台灣的正體中文版本,並且網址以「www.youtube.com.tw」的方式,確定紮根台灣,而原先擁有全球YouTube帳號的使用者,也可以透過台灣網站進行登入,權限不受影響,對於部分對於英文不太懂的台灣地區的使用者,將是一項利多。

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在記者會中,說明了網址結尾選擇「.tw」的緣起,並表示,有了之前香港繁體中文的使用者經驗,在台灣的正體中文使用者經驗會更好,因為影片的搜尋內容功能,都可以貼近台灣的特性,而YouTube國際事業部經理阿席瓦拉(Sakina Arsiwala)表示,YouTube在部分國家(包含台灣)都有不同的站點,因此同一關鍵字的搜尋,也會有結果上的差異,另外,部分專屬的功能也會只在台灣的站點中亮相。

在台灣的啟動記者會中,除了有象徵台灣文化的八家將與創辦人陳士駿一同啟動的儀式之外,主辦的YouTube也邀請策略夥伴中視、天下雜誌、雄獅旅遊、台灣公廣集團分享合作經驗,當中,台灣公廣集團胡元輝總經理還表示,分享與公共服務的基本精神,是現在網路世代不可或缺的發展趨勢,YouTube的經驗,也值得其他網站學習。

在記者會結束後,主辦單位除了在新光信義新天地商圈安排表演與慶祝活動,另外也開始邀請台灣地區使用者參與「台灣之美」網路影片選拔賽,並分專業組與業餘組進行,12月18日截止收件,屆時會選出十位專業組與40─60位不等的業餘組,匯聚成「台灣之美集錦」。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

外部連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