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母舰“罗斯福号”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2020年3月26日讯】

资料图:2005年7月联合特谴舰队演习期间,航行于大西洋上的罗斯福号

3月26日,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又有5名船员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加上24日通报的3名确诊者,该航空母舰上已有8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者。该航母曾于3月5日访问越南并停靠于越南岘港,18日,该航母驶入菲律宾海,据报道,最初的三名感染者确诊时,该航空母舰正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

在该航母上出现确诊病例前,美国海军的医学防护部队、海军医疗研究中心等卫生、防疫相关机构就已登上该舰,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最初的3名感染者出现后,其接触者已经在船上接受隔离。与此同时,美国海军也已经派遣直升机将3人载往国防部位于太平洋地区的医院。这是首例正在部署任务中的船舰出现船员染疫。航空母舰船体庞大,估计船上有超过5千名的官兵。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Mike Gilday)表示,现在仍然无法确知病毒从何而来,尽管该船15天前曾经停泊越南岘港,但是船上的人员及物资靠着直升机等航空器来来去去,要将范围缩小非常困难。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指出,“这是我们即使发现新冠病例之后,也有能力维持船舰在海上执勤的一个例子”。他还表示,海军的综合战力仍然保持戒备中。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日前提醒美军,新冠疫情可能会持续8到10周。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