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全斗焕孙子人士社交媒体自认家族亲友罪行并宣布放弃继承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17日讯】

日前,一位自称是韩国已故前总统全斗焕孙子“Jamie Chun(전우원,音译:全佑元)”在其社交媒体平台陆续发帖揭露全氏一家及其亲友洗黑钱、诈骗,还有相关人吸大麻、吸LSD、性骚扰等犯罪行为。

韩国总统全斗焕和夫人李顺子,摄于1981年2月4日
我是可耻之人的孙子,恶魔之子。全斗焕一家不知道自己的罪行,将受到法律的审判。
——《KBS》引述這位自稱是全斗焕孙子的發言

全佑元是从13日开始公开这些信息,突然南韓成为主要新闻,全佑元禹元通过SNS上传了指责整个家庭的文章和视频,不断进行揭露,认为全斗焕是杀人犯,全斗焕一家用黑钱过着豪华的生活。

15日上午,他为了让人们相信自己的真实身份,明确透露了自己的身份,包括姓名和职业,并发布了约10个视频和数十张照片,晒出家人照片、护照照片、驾照和身份证等,还有小时候与全斗焕的合照,甚至拍下家人的奢华生活视频来揭露犯罪。

据全佑元的自证显示,全佑元此前任职于纽约帕特儂-安永(EY-Parthenon)事务所,并担任交易战略与执行高级经理,随着选择自我揭露,即已于本周一递上辞呈。

全佑元视频首先揭露了其父全斗焕次子全在庸为逃避在韩法律监视(在2014年因为涉嫌巨额逃税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刑)成为传教士并伪造无犯罪证明,试图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根据《KBS》后续对全佑元的电话采访称,其父全在庸和其妻朴尚雅(音译)目前不合,原因是全在庸拿走了全斗焕的财产,并在美仍有隐藏资金。而全佑元的指控也涉及其他亲友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在前独裁总统朴正熙遇刺身亡后发动双十二军事政变上台,并镇压光州民主化运动造成大量平民身亡(至其2021年逝世时仍未就此曾道歉),后延续军事政权,开启第五共和国八年(1980-1988)的军事独裁统治,并筹集和侵吞秘密政治资金。

这次爆料中,Jamie Chun也在其社交平台上曝露了全斗焕在首尔延禧洞估值六千万人民币的豪宅及李顺子(全斗焕妻子,物业的实际持有者)在室内练习高尔夫球的视频。

全斗焕与李顺子有三儿一女、十一个孙子/女,大多数孙子/女已放弃继承权。而在此次爆料中,Jamie Chun则把其祖父全斗焕称为“屠杀者”、“可耻的人”。

#韩国 #全斗焕 #光州事件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