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任總統李明博在25日早上10點宣誓就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Category:{{subst:2008}}年2月25日]]【{{subst:2008}}年2月25日讯】

   大韓民國新任大統領李明博先生在今日(25日)宣誓就任大韓民國第十七任大統領。
       李明博大統領以「共同走向先進化道路」為題進行演說。
       李明博大統領說:「我作為韓國總統宣布,新的60年的第一年——2008年是韓國先進化的元年。我宣佈,這是邁向珍惜產業和民主化成果,
    各方主動擔起責任,為公共福利攜手的社會,充滿富饒、體貼、品格的國家的莊嚴起點。」
       面對南、北韓的新關係,李明博大統領表示:「南北關係的發展要比以往更具生產性,將以實用主義的尺度來解決對北問題,而不是
    理念的尺度。正如無核、開放、3000構想所示,只要北韓選擇棄核、開放的道路,南北關係就會展開一個新的局面。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合作,
    幫助北韓居民在10年內達到年收入3000美元。」
       李明博大統領進一步的說:「南北政治領導人應共同研究怎樣才能讓7千萬國民富裕起來、怎樣才能相互尊重,並開啟統一的大門。我認為,
    南北首腦為此應該面對面地敞開心扉坦誠交流。機會就在我們面前。」
       結束10年左派政權,建立右派實用政府的李明博提出復甦經濟和國民團結作為兩大國政課題,但這並非容易的課題。全球金融不穩定和高油價、
    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圍繞,韓國的經濟環境前景不明。新政府與北韓的交往可能會如外界所預期的將會產生「降溫」的現象!
    北韓官方尚未就李明博大統領就職的事作出新的回應。
       儘管南韓的經濟表現,在亞洲地區數一數二,但是習慣高經濟成長率的南韓民眾,還是無法忍受過去5年來,貧富差距、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惡夢。
    韓國民眾認為:好還要更好。面對韓國未來的經濟發展,李明博大統領在競選期間所推出的「747計畫」-讓南韓每年的經濟成長率達到7%、
    國民平均所得由現在的18,000多美元,提高到40,000美元,同時還要讓南韓由現在的第13大經濟體,躍升為第7大經濟體。
       外界對於李明博大統領的747計畫抱持疑態度,面對未來嶄新的五年,大韓民國的前景與定位有賴李明博大統領努力。

消息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