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蓝军直航条款未在立法院通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台灣問題
系列報導

【2006年5月17日讯】

周二的台湾立法院上,由蓝军发起的“两岸关系条例直航条款”依然再次受阻于绿军,无法过关。这已是“直航条款”第二次闯关未成。

在这次院会中,几度发生拉扯,主席台上的王金平频喊“不要干扰议事”、“不可动手”。绿军立委们在会上亦指责蓝军"出卖台湾"。

虽然在立法院内,蓝军席次较多,但绿军立委态度坚决,表示不惜流血也要阻挡,会上集体占据发言台,采取瘫痪议程的拖延战术,场面火爆。

蓝、绿双方主要争议点在于原条例第28条,蓝军主张放宽台湾船只、飞机航行到大陆,修正案中取消政府主管机关的"权限",民进党陆委会则认为此举将伤害台湾主权。

在傍晚院会结束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宣布,希望朝野再进行协商,此案“另期处理”。

蓝军对“直航条款”再度受阻表示气愤。不过同时一项由台联党团提出的“宪法修正案”也在程序委员会上遭到蓝军封杀,无法排入议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