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选尘埃落定 埃尔多安当选连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6月26日讯】

土耳其数年来竞争最激烈的总统和议会大选尘埃落定,总统埃尔多安以百分之52以上的高票当选连任,继续掌权。

星期一在破晓之前,埃尔多安在他的正义与发展党总部现身,向数以千计的支持者发表讲话,他说星期天的选举是民主的胜利。

埃尔多安说:“这次大选的赢家是民主,是我们的国家。这次选举的赢家是所有8100万国民。我要感谢在今天这个民主节日里去投票的所有人,这次投票率是我们历史上最高的。”

埃尔多安的主要竞争对手穆哈雷姆·因杰起初对选举结果表示质疑,但后来向媒体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表达了对国家前途的关切。

他说:“我们经历了将会深刻影响我们未来民主和我们生活的一次选举。这次选举,从宣布开始到公布结果,整个过程,都不公平。”

因杰得票率将近31%,此前的一次政治造势活动吸引了数百万人参与。在投票前,反对派表示要警惕有人操纵选举。

埃尔多安现在获得了2017年宪法公投所赋予的范围广泛的新权力。那次公投因作弊指称而罩上了阴影。

这位64岁的领导人将有权通过法令来统治,他在在任命大法官以及议会方面有了更多的控制权。在取消了总理一职后,议会的作用将大大减弱。埃尔多安今后可以任命直接内阁部长。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