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真寺自殺式炸彈襲擊襲擊增至100多人亡 當地塔利班否認施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31日讯】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有清真寺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8人身亡,160多人受傷。事發時清真寺幾乎已滿。當地塔利班一度承認施襲,不過其後否認發動襲擊。

死亡人數達到88人,是多年來巴基斯坦爆炸事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有清真寺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有清真寺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

在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首府白沙瓦,救援人員繼續在廢墟下搜尋倖存者。巨大的爆炸造成建築物屋頂塌陷。警方表示,許多傷者傷勢嚴重,死者中有27名警察。

週一下午,襲擊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彈,導致清真寺天花板坍塌,當時清真寺內有大約400名禮拜者,其中大多數是警察。相信警察是襲擊的主要目標。

國防部長阿西夫說,襲擊者當時站在第一排。當時在場信徒說,他們聽到了巨大的巨響,被彈扔進了走廊,被倒塌的牆壁和屋頂壓得粉碎。

安全人員和政府官員經常光顧這座清真寺。這座清真寺所在的地區有警察和反恐辦公室,以及其他政府大樓,安全系數很高,警方正在調查襲擊者如何突破幾個設防的檢查站進入清真寺。

激進組織塔利班巴基斯坦分支的一名成員承認實施了今次襲擊,稱是一系列報復行動之一。然而,該組織的一名發言人幾小時後否認了發起今次襲擊。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和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等對這一襲擊表示譴責。

這個巴基斯坦的省份與阿富汗接壤,近幾個月來屢遭恐怖襲擊。一個被取締的巴基斯坦尼塔利班運動過去都宣稱大部分暴力事件都是出自他們之手。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