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成立的803基金就公開失德教師名單申司法覆核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1日讯】

梁振英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由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成立的803基金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不道德教師名單。教育局表示現階段不會評論,教協則會考慮介入覆核。

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網站上表示,自修例風波以來,已有超過4000名學生被捕,更有教師因帶領中學生上街抗議而被捕,指有教師涉及激化青少年。

他成立的803基金會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6月,教育局共收到和處理222宗有關教師職業操守的投訴。2月,基金會根據《公開資料守則》通過律師要求教育局公開相關資料,包括被裁定有專業失德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名稱及案情,但教育局拒絕。梁振英認為,不公開被訓斥或警告的教師姓名,對合法教師不公平,因為家長會猜測甚至懷疑其他教師。

基金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推翻教育局的決定,並要求命令教育局公開有關資料。教育基金認為,這又是一次對教育界的政治迫害和批評,正與律師商討下一步的行動,包括考慮介入今次司法覆核。

教育局表示,對於每一宗教師的不當行為或違法行為,都會按照《教育條例》和既定程序,嚴肅認真地處理,經調查後給予適當的處罰。至於司法覆核個案,教育局表示在現階段沒有任何意見。

教協發表聲明,批評司法覆核是對教育界的又一次政治迫害和批判,作為教師工會,將全力抗爭,並正與律師商討未來路向,包括考慮介入司法覆核。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