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有水產市場爆發大規模外勞群組感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0日讯】

泰國水產市場(資料圖片)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泰國水產市場(資料圖片)

泰國曼谷附近一水產市場發生大規模群體性感染。500多人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其中大部分是緬甸工人。當局立即封鎖了涉事的薩穆特薩空省,並實行宵禁;其他一些省份被迫到此。政府的人進行病毒檢測。

泰國衞生部門第一時間派人前往沙沒沙空府。這個中部水產市場,上週四一名女攤販被確診,對在那裏工作的1000多人及其密切接觸者進行了病毒檢測。結果證實有510多人被感染,當局表示,大部分感染者是緬甸工人。

為防止疫情擴散,當局除關閉市場進行消毒外,當天還宣佈從晚上十時至凌晨五時實施宵禁,並在下月3日前禁止所有外來勞工進出,呼籲政府內的居民不要離開;檢測方面,目標是在週三前檢測超過1萬名當地人。

在泰國東北部的呵叻府,本月1日以後,當地32個地區從沙沒沙空府來的人都要接受檢測。泰國是世界十大蝦類出口國,許多緬甸人在水產市場工作。當地一些學者認為,阻止這些緬甸外籍勞工入境,將進一步打擊受疫情重創的經濟。

當地的外國勞工組織警告,泰國目前禁止離開泰國的外國勞工再次入境,迫使更多的緬甸外國勞工非法入境。他們不接受檢測和檢疫,增加了病毒傳播的風險。去年,泰國約有190萬緬甸勞工。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