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日間發出紅雨警告 有學生要除鞋上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5日 香港讯】 

紅雨下的街道情況
圖片來自:Kitabc12345
紅色暴雨警告信號
雨水拍落地下
圖片來自:Kitabc12345

中秋、國慶長假後的首個工作日,香港天文台今晨(5日)分別發出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油尖旺區和九龍城區分別錄近80毫米雨量,深水埗區亦有近70毫米的雨量。旺角、土瓜灣等多區出現水浸,受影響的道路被黃泥填滿,多處發生交通事故或車輛故障,多地交通嚴重受阻。

維基記者採訪到同學們,有同學表示天文台8點05分才掛紅雨,所以他覺得很生氣,稱他要除鞋上課。「生活在香港多年都知道,紅雨、黑雨和8號風球都是過了繁忙時間才發出。」一位小姐說道。

在旺角洗衣街與亞皆老街交界,路面被黃泥水淹沒,人車都要涉水而過,舊水務署一帶一度交通擁堵,《蘋果日報》引述街坊形容此為「尼羅河」,據報有市民懷疑是因為地磚被膠水黏合而阻礙去水,當區區議員指將在區議會追究。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今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形容今早的一場紅雨很奇怪,稱早上8時左右,廣東沿海只有香港下大雨,而香港只有維多利亞港下大雨,而且閃電範圍非常小。一種可能是東風與香港的山體相遇,產生了上升氣流,另一種可能是香港城市相對炎熱,引發了較強的上升氣流,或者兩者兼而有之。他說:「簡單地說,不穩定的氣流來到維港『㷫到爆』。」

大雨之下,多處出現交通意外,其中紅磡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早上8時就有車輛在管內壞車,造成交通擁堵。龍翔道往荃灣方向近蒲崗村道橋底、公主道往沙田方向近培正道橋底、東區走廊往中環方向均發生交通意外,造成附近交通擁堵。

天文台今早7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40分鐘後改發紅雨警告,維持一小時後,改為黃雨,至9時30分,所有暴雨警告信號取消。

暴雨期間,多地交通嚴重受阻,部分地區出現水浸。改發紅色暴雨警告的時間是8時05分,所以大多數學校都照常上課,不少學校出現狼狽情景。

圖集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