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模擬電視廣播將於30日後終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日讯】

電視機
電視機
電視機
File:ABBA the Museum 2017-05-06 - picture 02.jpg
電視機
電視機
「大牛龜」電視機
慈雲山發射站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天(1日)呼籲使用模擬電視的家庭立即採取行動,加裝數碼機頂盒或改用數碼電視機。否則,今年12月1日零時實施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後,他們將無法收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

政府引述最新的調查結果,截至今年10月,香港已有95%的家庭改用數碼電視,只有2.2%(約5.8萬戶)的家庭仍在使用模擬電視,其中只有不到10%的家庭表示因經濟原因未改用數碼電視。

商經局表示,消費者可以在市場上找到種類繁多的數碼電視接收機,一款基本機型的價格大約在幾百元至1000多元。有需要的家庭可透過「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獲得數碼電視接收器。

合資格的家庭可選擇以下其中一種數碼電視接收器:機頂盒、24吋數碼電視機或32吋數碼電視機。電器承辦商會在收到申請後八星期內與申請人聯絡,安排一站式服務,包括送貨、安裝數碼電視接收器及處理舊的模擬電視機。

受惠於指定的社會援助計劃或低收入的模擬電視家庭,將無須接受額外的經濟審查。截至目前,社聯已收到超過19 700宗申請,其中約16 200戶已成功安裝數碼電視接收器。

距離關閉模擬電視廣播只剩30天,商經局呼籲符合條件的住戶儘快提出申請,否則沒有足夠時間在十二月一日前處理和送達。

延伸閱讀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