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千學童感染上呼吸道感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1日讯】

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File:Hongkong train passenger images.jpg
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

昨天(10日)再有9所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合計近300名學童。僅本月初以來,就有近一百間學校、超過1000名學童感染。當局決定將派樽送到相關學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建議涉事班別至少停課3天。

繼週一公佈5所學校後,又有9所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包括九龍城一所幼兒中心,區內及黃大仙兩所幼兒園暨幼兒中心,深水埗及葵青幼兒園4所。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將向相關學校派發樣本瓶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建議相關班級在檢測結果出來前停課不少於3天。

有醫生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市民紛紛戴上口罩。雖然夏季上呼吸道感染人數減少,但秋冬季開始,病毒變得活躍,復課後容易在學童中傳播。

受感染的兒童年齡由1歲至6歲不等。部分學校教職員也受到感染。他們在上月底至本月初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涕的情況。有超過240人受影響。此外,西貢一所小學和元朗一所特殊學校也爆發了疫情。

又一村學校向家長發出通知,65名學生有上呼吸道感染。不少家長打來電話稱,週五至週日期間,他們曾帶孩子到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玩耍。他們回家後就出現了症狀,學校將於週三宗停課三天。

日前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明愛沙田幼兒園表示,涉及的個案較過去兩年多;相信與天氣較冷有關,其強調,應遵從當局的防疫指引。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