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過千師生家長遊行反對殺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9月14日讯】 香港昨日(9月13日)下午有過千名師生和家長,於中環遊行,抗議政府殺校。發起遊行的教協表示有1600人參與。政府回應指會設法舒緩中學收生壓力。

昨日於中環遮打花園,有過千名師生集會,響應教協發起的「反殺校.要穩定.中學大請願」。參加者包括教師、家屬和學生。他們手臂上帶著黃絲帶,又高呼口號,抗議政府殺校,及爭取小班教學。於下午約4時,他們帶同橫額,開始遊行至政府總部。

發起遊行的教協解釋遊行目的,他們指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早前曾指,由於出生率下降,今年中一學生下跌5成,因此計劃於未來5年內,至小結束50間中學。雖然孫明揚日前放風,聲稱將被殺校的中學數目已減至不足四間,但教育界仍然不滿,

殺校令教師擔心生計,特別是一群年輕教師,將成為殺校的犧牲品。亦有校長表示,學校只一年收生不足,便要面臨殺校,抹煞學校過去十幾年努力和功勞。昨日除了教師參與遊行,亦有學生和家長參與以示支持。

教協會長張文光向記者表示,最受殺校影響的第三組中學,即專收一些成績追不上的學生,俗稱 Band 3 的中學,這些 Band 3 中學的結束,會令一些成績追不上的學生無法得到扶正及教育。

教育局長孫明揚電台節目《香港家書》回應指,明白教師擔心縮班,政府正草擬每年會動用14億元,舒緩中學收生壓力,並保障教師就業機會。但他補充指,政府的資源並非無窮無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