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周庭等人退出,香港眾志宣布解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6月30日讯】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同日,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和敖卓軒等人,同時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並將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香港眾志也在稍晚宣佈,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先前據傳國安法通過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有可能會在7月1日被逮捕。

黃之鋒在草案通過後,上午10時46分在臉書發文,宣告退出香港眾志並辭去秘書長職務,聲明提到:「然而當國安惡法壓境、解放軍演示狙擊「斬首」,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香港的意志,不會因國安法或任何一條惡法而冰封」。眾志常委羅冠聰說:「在國安法帶領下,香港掀起一股腥風血雨的文革潮,香港人將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周庭也表示作為創立眾志的一員,退出眾志是沉重且逼不得已的決定。

香港眾志表示,今早突然得知多名成員,相繼自行宣布離任眾志職務及退出香港眾志。眾志秘書處已即時撤銷4人的會籍,經商議後認為難以持續運作,必需化整為零,應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學生組織「學生動源」也宣佈香港本部解散,並設立外國分部,繼續推動香港獨立。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