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苏岚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您好,苏岚!欢迎来到维基新聞

感谢您的贡献,我們由衷希望您喜欢这个地方并决定留下来!如果您还没有这么做,建議您現在就创建一个账户

我们的核心方针-在您動手寫作前,请務必先读讀这些!

这里有一些链接,可以帮助您了解维基新闻

在维基新闻,您可參與這些工作

提示:您可以在讨论页使用四条浪紋(--~~~~)来签名,四条浪紋将变成你的用户名与当前的协调世界时(UTC)。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在茶馆提问或请教欢迎委员会的任何人,或者在我的对话页提问。您也可以在沙盒測試維基的編輯功能。

歡迎您的维基人是︰菲菇维基食用菌协会 2008年12月1日 (一) 16:39 (UTC)[回复]

给汕头大学学生的一些话[编辑]

各位,作为一个在维基新闻并没有管理员权限的中文维基百科管理员,我想在此对你们说几句:

  1. 首先,欢迎大家来到维基进行编辑,维基新闻、维基百科以及其他维基媒体基金会下属的项目都欢迎您的编辑。维基媒体基金会是非盈利的慈善组织,正如各位在本页上方的广告中看见,维基媒体基金会下属的各大项目都是依靠向公众募捐进行的。
  2. 正因为基金会是慈善组织,并非是有实力的大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基金会经不起法律诉讼。所以,与中国国内的网站不同,维基是十分注重版权的;而在发现侵权、处理侵权的过程中,维基人也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些数字:
    在中文维基百科,每天创建的条目数量大约在150篇左右(周末则是180篇左右),在这其中,大概有30至40篇是会因侵犯版权而被删除的。因此,各位可以看见我们是多么重视版权。
    因此,请不要简单地从其他媒体“复制、粘贴”文字过来。如果这是大家的习惯,请一定要改掉。其实做到不侵犯版权很简单:你可以先把你要用的参考来源准备好,然后自己仔仔细细地阅读其中的每一句话,并把要点记在心中。读完后,把这些来源先暂时隐藏掉,打开记事本或者Word,凭借自己对各要点的记忆去书写出新闻、条目。最后,再把隐藏的来源展开,检查下自己有没有记错,或者有没有遗漏的地方,如果有则略加以修改便是。
  3. 我知道各位是因应老师的要求来交作业。我也是大学生,我知道可能会有些同学会为了应付而随便写几句话。在以前,也有老师要求学生到维基百科(注意不是维基新闻)交作业,但不少作业都不符合要求,只有少部分的能够留下来。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反对你们来提交作业,但是各位可以想想呀,这里有许许多多热爱维基的志愿者,正因为有他们辛勤无偿的奉献,才有今日的维基新闻、维基百科等等。如果您只为了敷衍而随便写几句话,或者直接从别的地方拖一篇文章来——这对于其他维基人的奉献其实是一种不尊重,而且还给我们增加了工作量,需要清理那些不符合要求的文章。维基人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了知识的传播。因此,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写出一篇合格的新闻来,不仅不能侵权,也应该有一定的知名度,最好还应该在格式、排版上符合要求。我很希望到12月8号那一天,你们所有人的作业都能够保留。
  4. 最后,出于一点私心,我恳请喜欢这个网站的同学留下来,注册一个个人的帐号,加入我们维基人的队伍。平常没事就写写新闻,或者到维基百科写写条目,这不仅对维基有好处,您也可以借着维基去开阔眼界,掌握知识。

一些各位可能需要知道的东西:w:Wikipedia:使用指南w:Wikipedia:如何编辑页面w:Wikipedia:表格w:Wikipedia:图像w:Wikipedia:脚注等等。更详细的帮助,请参见w:Help:编辑工具。—菲菇维基食用菌协会 2008年12月1日 (一) 16:39 (UTC)[回复]

提醒警告[编辑]

請您停止在維基新聞的新聞稿裡進行編輯測試。此類的測試會被視為破壞及需要被回退。如果您還需要進行測試,請使用沙盒。謝謝您的合作。--唐吉訶德的劍(風車之戰)十步殺一人 2008年12月13日 (六) 09:43 (UTC)[回复]

毫無疑問是侵權[编辑]

如題。你根本沒有看過G.H.W.Bush的真正的文章,說甚麼是他的原文啊?那環球網的分明是概括,叫做二次來源,你把這些引過來不是侵權是甚麼?

另外,我不得不提醒你,你已經有多次的侵權和擾亂的記錄,我在這里說了:如果我再發現你做出這些的破壞,哪怕是一次,都肯定會封禁。--唐吉訶德的劍(風車之戰)十步殺一人 2009年1月1日 (四) 05:01 (UTC)[回复]

關于Bush的那篇報道,已經刪除。我再次聲明:我找到的侵權證據就是環球網的概括部分,而並非Bush的原話,而實際上環球網的那篇東西,是Bush原話的只是那麼幾句。你要是不知道何為侵權的話,到維基百科那里看看有關的解釋。
第二,我完全沒有說你們汕大學子怎樣。我說的是你,你這個帳號做過甚麼動作,可能你都不記得了,但是我作為管理員,所有歷史都看得清清楚楚,你的確多次侵權和擾亂。--唐吉訶德的劍(風車之戰)十步殺一人 2009年1月1日 (四) 18:56 (UTC)[回复]
在维基媒体,版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的服务器位于美国,要遵守当地法律。我们是非营利机构,如果被状告,基金会是根本付不起律师费的。如果您对格式不了解,其实您可以随便点首页的任何一篇文章,然后按上方的“编辑”按钮,就能看到那几种常用的格式了。别忘了,Wikinews:沙盒就是很好的练习场所,您在这里怎么弄怎么测试都是没问题的。另外,留言是应该到对方的讨论页(例如这就是我的讨论页),而不是您自己的用户页。最后,祝您新年快乐,谢谢。--瓜皮仔Canton 2009年1月1日 (四) 20:0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