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新闻:中文維基新聞用戶組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中文維基新聞用戶組是一項關於成立一個維基新聞用戶組的提議。用戶組將支持在自由版權上的獨立原創報導,努力提高維基新聞的參與度和內容創作,並支持維基媒體基金會的任務聲明和願景。

概述[编辑]

中文維基新聞用戶組旨在支持維基新聞上的新聞工作,在這樣做的過程中,用戶組還旨在支持提供中立和可核實的報導的新聞工作,代表維基新聞為自由和開放的媒體,增加維基新聞的參與和內容創作,並支持維基媒體基金會的使命。

用戶組能幫到維基記者做什麼呢?[编辑]

  1. 做聲明,為維基記者發聲。
  2. 嘗試協助維基記者進行原創報道時,向維基媒體基金會申請旅費或研究經費。
  3. 協助維基記者在不同的展覽採訪,包括採訪第一手消息、及人物專訪。
  4. 教導新加入維基新聞的用戶,編輯維基新聞。
  5. 確保維基新聞上內容的確保中立及准確,嘗試令讀者相信維基新聞上的內容屬於準確。

目的[编辑]

中文維基新聞用戶組小組的目的是促進在所有語言的維基新聞項目上與從事原創報導的社區開展國際和多語言新聞活動。

  1. 支持自由版權、獨立的新聞工作,提供中立和可核實的新聞報導。
  2. 支持對新加入維基新聞的記者進行教育;
  3. 支持努力增加公民記者在全球的報導自由;
  4. 鼓勵非專業記者參與維基新聞,並促進他們在維基新聞上練習自己的技能,以及
  5. 支持維基媒體基金會的使命宣言和願景。

用戶組協調[编辑]

目前,用戶組正在主要通过Telegram协调活动。

活動[编辑]

應該沒有活動的了。

章程[编辑]

草案有待草擬,更何況整這些很麻煩。

相關項目[编辑]

參加者[编辑]

支持者/潛在成員[编辑]

歡迎有興趣的人加入的我們。
  1. Kitabc12345讨论 | 貢獻),香港。--2020年10月31日 (六) 13:07 (UTC)[回复]
  2. Impartial just讨论 | 貢獻),世界。--2020年11月1日 (日) 00:10 (UTC)[回复]
  3. 華山初心讨论 | 貢獻),台灣2021年8月30日 (一) 18:0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