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出感染風險通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7日讯】

民建聯要求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互認的健康碼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2019冠狀病毒香港疫情,按照十八區劃分之確診個案分佈

港府推出的感染風險通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LeaveHomeSafe)可以免費下載,讓用戶記錄行蹤。

在手機應用商店輸入名字,就能找到「安心出行」的下載。該程序需要用戶授權使用鏡頭和通知功能,不需要開啟定位功能。此外,還有5000個政府場所,如政府總部、立法會大樓等都有二維碼,其餘約1000個是私人餐廳或酒吧。

「安心出行」乘的士也用到。當局指「安心出行」將推廣到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系統會對患者的就診時間進行分析,然後匹配程序用戶,再給有機會生病的用戶發送短訊。

有餐飲業人士也指出,政府宣傳力度不夠,認為使用該程式的顧客不多,所以行業內申請參與的人很少。政府表示,政府一直在向不同的行業組織宣傳該計劃。如果個別機構有興趣參與,可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繫。

資科辦強調,政府了解市民對私隱的重視,在設計「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時亦以保障個人私隱為原則,在Android和iOS版本上的程式設計完全一致。「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已使用最少的手機權限,而所需權限的目的是令應用程式順利地運作,同時通過Google和Apple的相關代碼審查。

資科辦重申,明白市民對「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使用權限的關注,會繼續努力向公眾解說,並呼籲更多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以助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