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2012年高考拉开帷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2年6月7日讯】

今天上午9:00,随着第一科语文考试铃的拉响,中国大陆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据新浪网报道,本次高考共有915万考生参加,他们将走入全国7300多个考点内的31万个高考考场。由于适龄人口下降等原因,高考报名人数已连续第四年下降。

本次高考对舞弊行为的查处力度明显加大,被部分媒体称为“史上最严高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重申,考生只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无论是否开机均视为作弊。中国大陆共有26个省市使用了标准化考场,全部具有视频监控设施。同时,吉林,甘肃等地的高考采用“裸考”。考生只能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文具等均统一配发。石家庄市甚至使用了指纹识别系统。开考后,教育部考试中心可在北京通过远程监控,对31万个考场进行网上巡查。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