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百只野鸟患禽流感死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禽流感
禽流感
系列报道

鸡会传播禽流感

维基百科相关条目

【2006年5月5日讯】

中国证实4月23日在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湿地死亡的数百只野生鸟类是死于禽流感病毒。至5月4日,当地累计死亡的斑头雁123只、棕头鸥1只、赤麻鸭1只。

中国说,此次高致命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在高寒地区,周围幷无家禽饲养;疫情发生后,农业部和青海省有关部门对疫区进行了消毒,同时加强对疫区和周边地区的疫情监测,严防疫情向人传播。

中国截至现在已经至少有16人受到病毒感染,其中12人死亡;禽流感疫情曾在四川、安徽、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山西、贵州、辽宁、上海等省市出现。

斑头雁

禽流感目前大部分死者来自亚洲地区,据信所有感染者都是因与有病的家禽直接接触而染病。科学家担心,如果H5N1病毒变异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将会导致全球大流感爆发。

青海省位于亚洲禽鸟的主要迁徙通道上。研究人员相信,当地的野鸟可能沿这条迁徙通道将禽流感病毒携带到了欧洲。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