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溫州高鐵事故 疑雲重重 中國朝野種種做法引民眾不滿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1年8月8日讯】

2011年7月23日晚間,於中國大陸溫州境內兩輛高速鐵道列車發生追撞事故。截至28日,據中國當局公佈數字僅有40人遇難、211人受傷。據知情記者及相關乘客透露,死亡人數應在200人左右,另有行蹤不明者接近200。中國當局謊報死亡人數,遭致大陸多方民眾不滿。而大陸當局卻緊急開展一系列行防止國內不滿意見的上昇。同時,相關媒體指出「此次中國朝野對於這起事故的處理結果已然是對自己執政政權的一次重大沖擊」。

同時,中國當局相關工作人員在到達事故現場後的第一時間的行動不是立即積極搶救受傷者,而是急於掩埋車體殘骸,防止事故真相的洩露。而中國當局相關工作人員到達現場的第一指示並非是當即救人,而是確保緊急處理現場、確保儘快通車。

內閣總理溫家寶趕赴現場已然再事故發生11日後,據溫家寶首相透露此前自己一直因病住院療養。而據中華民國等多家媒體公佈的新聞視頻指出,溫首相在其所說的11日內並非因病住院,而是出席了各國領導人接待。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