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西貢發生嚴重交通意外 18死44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5月1日讯】

發生意外的旅遊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今日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由神慈秀明會租用的旅遊車西貢失事意外翻側,十八人死亡四十四人受傷,大部分死亡是女性,有12名和9名傷亡情況分別是危殆或嚴重。

此交通意外的死亡人數是香港歷來的第二多的。

事發在今日上午約九時,出事的旅遊車由黃大仙鳳凰新村出發,經新西貢公路往西貢神慈秀明會會址參加活動,在新西貢公路下斜後,在南邊圍迴旋處失事意外翻側,壓向左邊路旁的隔音屏障,壓毀一條燈柱和部分隔音屏障,旅遊車嚴重損毀,車頂近乎和車身分離。

在迴旋處工作的花農表示,事發時看到旅遊車在新西貢公路下斜時車速很快,像箭一樣衝到迴旋處,之後就發生意外。

旅遊車司機32歲,有10年駕駛經驗。在今次意外受了輕傷,被送到醫院救治,其後被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旅遊車司機向警方表示,在新西貢公路落斜時,發現腳掣失靈,導致今次意外。由於意外嚴重,警方東九龍總區交通部聯同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警方會調查是機件故障或是超速所致。

消防處出動200名消防員進行救援,用了四小時把六十二名死傷者救出,由於傷者眾多,醫院管理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把傷者送到八間醫院,包括將軍澳醫院聯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廣華醫院威爾斯醫院那打素醫院北區醫院東區醫院,並由將軍澳醫院及基督教聯合醫院派出兩隊醫療隊到意外現場支援。

消防處表示,由於失事意外翻側後壓向隔音屏障,令到車內空間狹窄和壓著傷者,加上車廂不穩,難以救出死傷者。

行政長官曾蔭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曾經到現場視察,曾蔭權表示他的心情和其他香港人一樣均十分沉重。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