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病逝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6月5日讯】

File:罗京.jpg
罗京

今日(6月5日)清晨7时05分(媒体最初报道为6时40分),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年仅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

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

罗京生前承认自己确实患有重病

2008年9月10日,被称为“国脸”的《新闻联播》主播罗京,因患重症住进北京西边定慧寺桥路边的北京肿瘤医院化疗病房。据悉,其病症疑似为癌症。而晚上6点,罗京也亲口对媒体证实,自己确实有病在身,而且还曾向央视请假三个月进行治疗。

罗京生前患病期间不愿在病房会友

早前崔永元在一个活动中透露:“我们是挺担心罗京,这可能不是个小病,但是他特别坚强,我们见不到他,他可能不愿意在病房见我们,但是见到他的同志都说他非常乐观,非常开朗。不过,罗京是我们播音员、主持人中的体育健将,身体非常好,我坚信他能挺过来。”去年罗京传出患病的消息,一直没在公共场合亮相。

央视主持人穿肃穆衣服出镜悼念罗京

为了怀念主持人罗京的去世,有消息称,目前央视各部门已接到通知,要求主持人穿肃穆的衣服出镜,以此悼念罗京。

倪萍:4月还很乐观 突然辞世很意外

听到罗京去世的消息,与罗京20多年的工作伙伴、也曾是央视主持人的倪萍,几乎不敢相信这个噩耗:“我怎么还不知道?这是真的吗?太快了,太快了……”然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我们两个月前和瑞英还说起过,他当时感觉还特别好,本人也特别乐观,他是属于比较轻,治疗效果比较好的那种,怎么突然就走了。 ”

黄健翔悼念罗京 表示一定会参加追悼会

前央视主持人黄健翔表示自己刚刚得知了罗京去世的消息:“我们不在一个部门所以平时接触不多。但是我俩认识,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很活跃,经常喜欢参加我们内部的一些演出节目体育活动之类的。”黄健翔也表示,如果开追悼会自己肯定会去。

资料: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

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是最常见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在我国,其占所有恶性淋巴瘤的比例超过40%。它多发于中老年人,40~50岁多见。在临床上,患者常表现为迅速增大的淋巴结,10%~15%患者有骨髓侵犯,40%~50%患者有淋巴结外病变,患者常出现发热盗汗、进行性消瘦等全身症状。本病病程进展迅速,如不予以积极治疗,中位生存期不足一年。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