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维基新闻在中国大陆遭到封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本文提及维基媒体基金会或其子計畫(如维基新闻、維基百科)等內容。
中文维基新闻标志

【2009年1月11日讯】

2009年1月9日下午1点(UTC+8时区),中国大陆地区开始无法直接访问中文维基新闻。同时,包括中文维基百科、英文维基新闻等维基媒体基金会的其他计划可以正常访问。后经多方确认,证实中文维基新闻是遭到中国大陆当局的封锁。

维基新闻的参与者最早在Twitter上发布了这一消息,维基媒体基金会邮件列表上亦报告在北京和其它大城市无法访问中文维基新闻。目前中国大陆当局仍没有公布封锁的具体原因。维基新闻联系了中国政府,但未获得任何回应。

在近期的当局整治网络低俗的行动中,许多大陆门户网站因“低俗内容”被迫整改并道歉,亦有牛博网、维基新闻这样的网站并非因低俗内容而遭无故关停或封锁。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相关计划在中国大陆曾经遭多次封锁。在2008年7月31日,为兑现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中国政府解除对维基媒体基金会相关项目的全面封锁,是日起维基百科等项目可以正常访问。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