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三月 李慧詩解釋「希望日本贏中國」言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2月28日讯】

香港退役游泳選手李慧詩在電視台評述杭州亞運會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發表了「希望日本贏中國」的言論。事隔三個月後她撰文交代解釋致歉。

李慧詩

李慧詩在體育評述因「失言」——她當時「希望日本贏中國」的言論,立即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親中國的建制派的討論和批評。時隔三個月後,李慧詩撰文交代,對此次事件做出解釋和道歉。

經過兩個月後的解釋交代,她表示當時無法處理這一事件,一直耿耿於懷。她提到自己以前從未做過主持工作,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擔憂,結果越緊張越出錯,其中最嚴重的是說了「希望日本贏中國」的話。

她坦言當時心情緊張,由於缺乏主持經驗,在直播過程中失言,給觀眾和相關方帶來了誤解和困擾。李慧詩表示自己一直耿耿於懷,深感抱歉並愧疚。

在文章中,李慧詩詳細回顧了當天的情景,她透露直播期間她的第一次報導比賽,每十秒就有一支隊伍出場,此時壓力倍增,令她言語失誤。「我說了以上7個字」,她「立刻知道出錯了」,但已經無法輓回。

她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不是激進分子,在直播期間也希望印度、黎巴嫩等國家取得勝利,但作為旁述員,說其他隊伍贏國家隊的話令人髮指,她也無法接受,很快就遭到攻擊。

她認為此次的「大陷阱」是「無法埋怨他人」,只能從錯誤中學習。「真心希望,如果可能的話,如果真的愛香港的話,不妨不再做打手,一起用行動讓這些地方變得更美好吧?(真心希望,如果可以,如果真係愛香港,不如唔好再做打手,一齊用行動令呢啲地方變得更好?)」她說。

李慧詩還向涉及到的各方致歉,包括霍啟剛和開電視Hoy TV等相關單位,同時對鼓勵和支持她的朋友、贊助商表示感激。她強調自己只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真摯地希望香港變得更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