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通過新增域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6月27日讯】

國際網際網路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ICANN)在巴黎舉行的會議上,投票通過,明年將大量增加網絡新域名。

ICANN公司總裁圖米說,明年初將公佈最終方案,並爭取在明年第二季落實執行有關建議。

根據新規定,將來域名可以任意組合字母,公司或企業可以把自己的品牌名稱變為網址,個人亦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做網址。

另外,也通過以非拉丁語系的語言,例如中文或阿拉伯語作域名的建議。

過去,互聯網域名的選擇,來來去去都是 「 .com 」 、「 .org 」之類,放寬後,任何組合都可以成為域名,舉個例子,將來在有關建議實施後,維基媒體可申請以 *.Wikimedia 作為域名。

小檔案

ICANN建議放寬的,屬於「頂級域名 (top level domain name)」,而現時一般人可以選擇的,是域名 (domain name),頂級域名即是指,在域名後面的部份,例如 「.com」、「.org」、「.gov」這些,又可稱之為 suffix (後綴),而在 WWW 和 頂級域名之間,即域名,例如 「www.wikinews.org」,「wikinews」 就是域名,「.org」就是 頂級域名,或稱後綴。

而目前只有域名部份,是可以按隨意組合申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