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视台播出最新拉登录音带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4月24日讯】

File:Laden2.jpg
资料图片:本拉登

半岛电视台播出了最新本拉登的录音带,美国证实说,他们相信这盘录音带确来自拉登本人。这是自2006年出现的第二个本拉登的录音,也是一月以来的第一个。

在录音中,拉登称西方从经济上孤立新选出的哈马斯领导下的巴勒斯坦是与伊斯兰世界宣战,同时,他也指伊拉克局势以及苏丹的达尔福尔地区麻烦不断进一步证明「犹太复国主义『正进行』讨伐之战」,他呼吁民兵前往达尔福尔,加入那里的战斗。

本拉登在录像带里说西方国家的国民与西方国家政府一样对「犹太复国主义对伊斯兰发动的讨伐之战」负有责任。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本拉登以录音而不是录像形式发言,显示基地组织领导人在美军压力下已经疲于奔命。民主党人士则指出,这盘录音带再度证实布什政府的反恐战争彻底失败。

在录音被证实属拉登后不久,苏丹政府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政权纷纷表态称拉登讲话不代表他们的立场。苏丹政府表示对任何形式针对西方世界的「圣战」不感兴趣;巴勒斯坦哈马斯政权也称希望与西方建立友好关系。不过哈马斯政权同时要求美国「消除对伊斯兰世界的偏见」。

相关网站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