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升空倒计时开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File:151222main arrival-lg.jpg
机组成员到达肯尼迪发射中心. 正在说话的是机长 Mark Kelly. 从左起是指挥官 Steven Lindsey, 任务专家 Lisa Nowak 和 Michael Fossum, Kelly, 以及任务专家 Stephanie Wilson, Piers Sellers 和 Thomas Reiter

【2006年6月29日讯】

NASA发现号太空梭升空倒计时从美东夏令时28日下午5时开始。

“发现号”计划在周六下午3:49从肯尼迪发射中心升空。这次任务编号 STS-121。计划前往国际空间站,运去给养、设备并测试安全设备是否已得到改善。在12日的飞行中,计划至少会进行两次太空行走, 其中还包括修复国际空间站任务。

不过由于暴风雨和乌云天气产生闪电的机会大大增加,附近的百慕大高压可能加重这种状况. NASA 说, 如果恶劣天气持续则可能推迟发射,推迟发射的或然率为60%。

五男两女宇航员早已开始训练。

这是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事故”后航天飞机的第二次升空。当时,哥伦比亚号机身在返回大气层时发生穿孔,使得温度极高的空气进入左边机翼发生解体,机上七名宇航员全部罹难。

全球的观众可通过NASA TV收看到发射实况。

相关新闻

  1. 发现号定于7月1日升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