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公司24億美元收購匯源果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9月3日讯】

可口可樂公司商标

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Co.)今日公佈,將以24億美元收購中國果汁與飲料生產商匯源果汁集團(China Huiyuan Juice Group Ltd.),有關收購行動仍要待中國有關部門批准。若果成功收購,這將是可口可樂公司歷史上第二大的收購案。

中國匯源果汁集團有限公司是一間香港上市公司,以生產果汁和蔬菜汁為主,主力於中國大陸市場發展,並且是一個十分知名的果汁品牌。

匯源執行董事發表公告,指有關收購建議的條款公平合理,並合符匯源股東的整體利益。

可口可樂公司首席執行官及總裁穆泰康表示,收購匯源對可口可樂於中國大陸的業務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又認為此次交易的價格合理。但有關收購需要待中國有關部門審核有沒有違反公平競爭法後才會獲得批准。

匯源果汁上週五在香港股市收市時報4.14港元。可口可樂今日宣佈交易計劃後﹐匯源果汁股價即飆升了一倍以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