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徐少東涉造假民調遭羈押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2月25日讯】

徐少東等五人涉製假民調,雇媒體及網路宣傳、受中國人員影響總統大選遭羈押,基隆地檢以違反《反滲透法》及《總統選舉法》起訴。他涉用新住民組織假民調誤導選民,安排台東高雄人赴中國賄選。

基隆

基隆地方法院表示,經初步偵查發現,主犯為「公共利益黨」名譽主席徐少東及其兒子、鐵道馬祖協會董事長李姓、高雄彩繪藝術協會會長王姓,以及一名新住民團體周姓主席共5人。

據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假民調結果旨在影響1月13日選舉,於8月至9月期間由《經濟日報》、《聯合報》、《Match Life網》和《PChome新聞》等媒體刊登將選情傾向一位特定的總統候選人。

調查發現,徐少東等5人長期受中國江蘇省江陰市毛利實業公司資金支持和指示。

他在台北、高雄等地,藉由主導的以「新住民之友社團」為掩護,於8月至9月期間偽造多起包含總統候選人姓名的民意調查結果,目的旨在影響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的投票趨勢。

根據調查結果,發現徐少東等人在8至9月期間,對《經濟日報》、《聯合報》、《Match Life網》和《PChome新聞》等多家媒體發布了多個含有總統候選人名稱的假民調資料。

除造假民調外,徐少東還涉嫌組織將近60名台南、高雄選民前往湖南「遊學」,實為向他們進行選票買賣的質疑行為。

鑑於證據明確,基隆地方法院依法對上述5人下達羈押狀,待進一步調查中。除此之外,徐少東還涉嫌組織將近60名台南高雄選民赴湖南「遊學」,但實為賄選行為。

這已是台灣第二起因外力介入遭調查的大選民調造假案。與台中一案相似,此為新一宗涉製假民調,遭收押的案件,地檢曾稱事件或涉外國干預大選。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