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偵組約談邱義仁、黃芳彥、黃維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陈水扁
陈水扁
系列報導

【2008年8月23日讯】

台灣特偵組偵辦有關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的海外密帳案,今日(台灣時間8月23日)上午傳喚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扁帽工廠董事黃維生等3人作證。

據報,三人均承認參與募款,但一致聲稱不了解對扁家資產總和,也不知道扁家是否可因參選募款累積到七億元。

邱義仁等三人均異口同聲指有關資金均由吳淑珍掌握,他們只負責募款,又認為陳水扁確實有可能不知道。

據專案小組調查指,陳水扁在總統大選期間曾組成財務委員會,有關資金調度,均須交黃芳彥和吳淑珍掌控。

黃芳彥堅稱,他只知道自己募款的「責任額」,不清楚對帳目及選舉結餘款項,他稱只有吳淑珍掌握全部帳目細節。

曾兩度擔任陳水扁競選總統總幹事的邱義仁,則承認他曾參與募款及黨內資源分配,但堅稱他只負責行政、組織等選舉事務,至於怎樣用錢,資金調度等,均由吳淑珍掌握,他又認為陳水扁可能真的不知情。

而曾經是陳水扁選舉幕後金主的黃維生,於2000年時擔任陳水扁總統競選總部的財務長,他指陳水扁兩次市長選舉結餘,分別只有1千多萬元及3千多萬元,數目並不大。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