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行政院客委會 聯袂首發「客家特色商品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12月28日讯】

行政院客委會的「客家特色商品國際展」,成為第一個在台北世貿南港館的官辦半專業會展。

為了推展台灣的客家飲食與文化,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上周六(12月26日)起一連九日,於台北世貿南港館舉辦了首屆「客家特色商品國際展」,這項展覽由於是免費開放一般民眾入場的關係,因而創下第一個官辦會展,也是第一個國際性半專業展在台北世貿南港館舉行的記錄。

客家文化在台灣,是以中南部地區最為興盛,尤其包括「客家小炒」、「油桐花」等相關話題,因此,主辦單位為了打響「豔客宴客」的歡迎主題,除了展示客家相關創意手工藝品與文物,更在戶外廣場,仿照台灣美食展的「廚藝競技」比賽模式,舉辦「客家小炒競技場」,讓現場參觀的民眾與飲食專業人士,直接評選出代表台灣客家文化的料理,決賽當天,也就是展覽閉幕的1月3日,最後的贏家將立見真章。

除了靜態的展示與動態的廚藝競技,主辦的貿協與客委會也和力推文化創意產業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將在閉幕的周末時段,舉辦兩場客家文化創意論壇,預估將有文化創意、設計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到場參與。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