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進入將被清拆的香港天星碼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12月12日讯】

於上月12日關閉的香港中環天星碼頭,在本月12日傍晚被多名抗議清拆的人士進入,高叫反對清拆的口號。香港當局正派員到場戒備。而梁國雄、郭家麒等人亦有到場斡旋。

根據香港規劃部門的規劃大綱,中環天星碼頭在拆除後會用作填海用途。該碼頭於上月12日連同皇后碼頭及臨時的中環至尖沙咀東高速船碼頭一同拆除,而新天星碼頭就位於舊碼頭正北方約300米,由新碼頭步行往中環鬧市需10分鐘路程。舊天星碼頭擁有一個鐘樓,鐘樓內的大鐘是香港碩果僅存的大鐘,惟當局在大鐘拆去後把大鐘棄置。

在清拆前夕,不少市民團體到場抗議清拆舊天星碼頭。但當局一直沒有理會他們的訴求。而本月12日是清拆工程開始的日子,在當日下午,工人把大鐘拆去。

另外,昨晚有人前往香港規劃部門首長孫明揚家外,要求孫明揚撤回清拆天星碼頭的決定,惟孫明揚昨晚沒有出現。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當局在清拆舊天星碼頭過程已平衡各方的需要,他要求市民應該持平,並不要進行「過激」行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