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發生火車連環爆炸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7月12日讯】

印度火車路線Western line發生爆炸的地點地圖。

印度孟買於當地(UTC+5:30)晚間六點二十四分起,接連發生七起火車爆炸案。

第一顆炸彈安裝在一列從Churchgate開往Borivali的頭等車廂上,爆炸發生時剛好鄰近Khar車站。隨後的爆炸發生在Bhayandar車站靠近Mira RoadMahim車站、MatungaJogeshwari以及Borivali車站。第七次爆炸發生在Khar-Santacruz 地下鐵。隨後導致地區的電話線路擁擠. Press Trust of India根據鐵路官員的說法,說七次的爆炸都瞄準頭等車廂。第八個爆彈後來在Borivali車站被拆除。

印度官員表示,至少有170人死於爆炸且有460人以上因此受傷。雖然這個數字可能因為Western Railway在傍晚尖峰時段的擁擠現象而繼續增加。警方為了回應攻擊事件而開始展開搜查。 孟買的政府官員宣稱這場爆炸是場經過深思熟慮的攻擊。印度內政部長Shivraj Patil證實政府方面得知一場攻擊將會發生,但是「不知道時間與地點」。

资料图片:孟买的火车

根據報導,在爆炸後印度首都新德里進入警戒狀態。而印度的的機場也加強戒備。孟買的鐵路運輸系統暫停運作,而有人呼籲大眾遠離都市的鐵路車站。

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發佈聲明,表示這起近來衝擊印度的爆炸案是「意圖撒播仇恨與恐怖的懦夫行為」 。印度的最大反對黨印度人民党(BJP)宣稱是印度政府的政策將國家推向恐怖主義襲擊的危險。

目前肇事者的身份不明,不過這樣的攻擊行為類似克什米尔的穆斯林恐怖組織,如Lashkar-e-Toiba(虔誠軍)可能的行為。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