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员工不忍受辱跳楼自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7月21日讯】

2009年7月21日凌晨,25岁的富士康员工孙丹勇因不忍受辱而跳楼自杀。此前,负责保管邮寄iphone样机给苹果公司的孙丹勇丢失了一部iphone第四代N90样机,受到环安课的调查,之后跳楼自杀。孙丹勇租住的房子楼下的监控录像拍到了孙丹勇跳楼的一幕,时间为7月16日凌晨3时33分52秒。

据了解,孙丹勇是云南曲靖人,哈工大2008届工商管理本科毕业,家境比较贫困,上大学时用的是助学贷款,在富士康工作已经有1年。他于7月9日从生产线上拿到了iphone样机,清点数量后就封存起来。第二天下午客户来取样机时,他由于有事并不在场,客户自行清点数量后发现少了一台,孙丹勇就怀疑是遗漏在生产线上,所以赶紧去寻找,但一直未找到,于是在7月13日晚报告了主管。部门在查找未果的情况下,在15日上报给环安课。接着富士康环卫课对孙丹勇进行了调查,在15日当天就搜查了孙丹勇租住的房子,还对他进行询问。16日凌晨,孙大勇在与同学网上进行交谈时就说到自己在调查期间受到了侮辱,被非法搜查、拘禁,还受到环安课课长顾钦明的殴打,感觉受到了很大的侮辱,心里想不通。

据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涉事课长已被停职检查。富士康集团发表声明表示对死者的痛心和惋惜,对家属表示歉意,集团已经派专人陪护孙丹勇的家人,并请来深圳市心理咨询专家对情绪不稳定的死者父亲进行心理调适,死者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

而富士康集团内部也会加强管理,将会开设“心灵之约”交流平台,增加与员工的交流,帮助员工减轻压力,走出精神困境。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