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选举投票结果公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9月6日讯】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宣布,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在总统选举投票中获得全部702张选票中的481张,当选新一任巴基斯坦总统。另外两位候选人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西迪基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分别获得153票和44票落选。

西迪基和穆沙希德随后表示接受此次选举结果,并对扎尔达里获胜表示祝贺。

这次投票是在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进行的。这也是巴基斯坦一年内举行的第二次总统选举。上一任总统穆沙拉夫在执政联盟的弹劾压力下,8月18日宣布辞职。根據巴基斯坦憲法,在總統辭職的三十日內,國會下議院、參議院,以及四個省的議會議員,以不記名投票方式選出新總統。由於在投票前幾日曾發生爆炸事件,因此當局加強了國會大樓以及其他票站的保安。

扎爾達里當選新任總統後,對外他將要面反恐、武裝份子間衝突問題,對內又要處理漲、經濟等問題。

资料

扎尔达里曾服狱11年多。1990年涉嫌勒索首次入狱,在1993年获释。1996年年底,涉嫌杀害贝·布托的弟弟穆尔塔扎被捕。此后又受到腐败指控。他一直否认所有的指控。2004年,被保释出狱。

2007年10月,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赦免贝·布托和扎尔达里的指控,贝·布托回国领导人民党参加竞选。12月27日贝·布托遇袭身亡后,扎尔达里出任人民党联合主席,并领导人民党赢得今年2月举行的巴基斯坦议会选举。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