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布兩度吹襲香港 天文臺發八號烈風訊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導

【2007年8月10日讯】

香港天文臺已於2:30改發八號西南烈風信號。 熱帶風暴帕布集結在香港西北偏西約30公里,預料向東北移動,時速約8公里,掠過香港西部。 天文臺預料本港吹西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超過62公里,預料「帕布」南面的雨帶,會為香港多處地區帶來狂風大雨。

教育局宣佈,所有學校今天停課,學校應實施應變措施,確保學生安全,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回家。中六收生第四階段會暫停運作,明早九時恢復,到下午一時結束。中六收生程式第五階段統一派位的申請日期,將順延至八月十三日(即下星期一),原定的申請時間不變。 考試局宣佈,所有兩時半之後報到的考試,會改期舉行,有關安排會在日內公佈。

民政事務總署設立了一條二十四小時諮詢熱線,讓市民查詢天氣消息,電話是2835-1473。

城巴所有往屯門路線會增加班次,而深西快線B3及B3X路線。來往屯門及深圳的尾班車,於下午五時開出,而新巴和城巴餘下路線會按實際情況加強服務。新巴、城巴其餘路線,會按實際情況加強服務。九巴及龍運巴士公司宣布,所有巴士路線現時仍然維持正常服務,如欲查詢最新情況,可致電熱線2745-4466。

地鐵加強服務,觀塘、荃灣、港島線會加密班次,至兩分半鐘一班;將軍澳線三分鐘一班;迪士尼線五分鐘一班;東涌線香港至青衣站四分鐘一班;東涌線香港至東涌站八分鐘一班;機場快線十二分鐘一班。

渡輪方面,來往屯門至東涌、沙螺灣及大澳的渡輪服務即時暫停。港九小輪來往香港仔至榕樹灣航線已暫停服務;來往中環至榕樹灣、中環至索罟灣航線,將由三時十五開始逐步停航。信德所有噴射船暫停服務。新渡輪所有渡輪停航。在中環港外線碼頭,大批市民趕乘渡輪回家。數百人在櫃位前排隊等入閘,希望趕及渡輪停航之前,乘船回長洲。天星小輪來往中環至尖沙咀,以及灣仔至尖沙咀的渡輪服務,已經在下午四時停航。而來往中環至紅磡,灣仔至紅磡,以及紅磡到灣仔的渡輪服務,就已經暫停。

航空方面,港龍航空公司建議乘客前往機場前,致電3193-2000查詢航班最新消息。已經預約驗車的市民,請在車輛檢驗中心重開後重新辦理驗車預約,而預約考車的考生,將獲個別通知另訂考試日期。

受颱風影響,三號貨櫃碼頭會於三時起停止交收。香港內河碼頭宣佈,暫停陸路吉櫃交收服務。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就會於兩時半暫停交收。 港交所表示,港股在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停市。 職業全安健康局宣佈,取消所有下午及晚間課程和考試。

醫院管理局宣佈,因天文臺已發出八號風球,其轄下所有普通科診所、夜間門診及專科診所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服務,會在風球懸掛後暫停開放。 診所會盡量提供服務予已經到達診所和正在候診的病人。 醫院的急症室則會照常服務。已經預約的門診病人,可於八號風球除下一小時後,再致電診所另約診症時間。 社會福利署宣佈,暫停開放所有幼兒中心、長者服務中心、 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其中包括庇護工場及展能中心,以及所有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

電訊管理局表示,本港的固網及手提電話網絡服務正常,但部分地區線路可能較為繁忙,市民打不通電話的話,再試一兩次就可以。

康文署宣布,原定於今晚於大會堂劇院舉行的國際綜藝合家歡2007節目「穿紅靴的貓」,現告取消。退票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巴塞羅那對傑志、愉園聯隊,今晚在大球場的表演賽會延期舉行,賽會稍後會公布延期舉行的時間,以及退票安排。

晚上在香港體育館揭幕的世界女排大獎賽改為閉門進行,不會安排觀眾入場;購買了門票的球迷可以由星期一開始,到香港排球總會退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