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福教会一聚会点被断水停电并查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6年6月26日讯】

中國广州市白云区广福教会位于太和镇的一聚会场所,2016年6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将其断水停电,并在门口贴上封条。当地居委会表示“教会租用的房屋业主出租前未登记备案,属于‘非法出租’”。先前公安局也表示称“该教会未向有关部门登记,属于‘非法集会’”。

居委会这样表示:

你自己开封条的话,就拘留你。
我告诉你,昨天封的时候,派出所已经说过了,你们要拿东西走的话,可以过来,让治保队跟出租屋管理人员上门,去开门,你去拿。

2016年上半年,有关人员已经盘查太和堂3次,并且要求房东停止“非法集会”。6月14日时,公安曾指教会“未登记”,属于“非法聚会”。马可表示他将雇律师状告太和镇政府,他是这样说的:

我后天回到广州以后,就会去找他们,我们会起诉、上访,我们会以各种方式,坚持到底。

2015年5月31日和7月23日,当局出动宗教局、公安及街道办人员合计约八十人,搬走该聚会点的投影仪、电脑等生活用品,并用电焊将大门焊死,贴上封条。13人被带到派出所传唤,两人受伤。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