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北京奧運 人權聖火之夜在台北登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行動劇的表演

【2007年8月10日讯】

在台北時間今日凌晨,希臘啟動人權聖火計畫,並點燃人權火炬後,台灣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等單位就在晚間六點半,舉辦「人權聖火之夜」,並在晚會中藉由行動劇,批评中國打壓人權,並呼吁希望發揚奧運的原始精神,不要重蹈1936年德國柏林奧運的覆轍。

主辦單位以燭火代表正義的力量

這項「人權聖火計畫」,是由全球三百餘政、商、法、醫、社等各領域人士,以及CIPFG等單位發起,希望象徵保障人權、尊重生命的人權聖火,可以照耀全世界,讓2008奧運,不能在打壓人權的中共統治下進行,目前共有超過32個國家150個城市響應這項活動,台灣也包含在內。

新任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中共的政治打壓是非常惡劣的,不管體育、經濟、組織,通通都有,甚至為了台灣,不惜犧牲老百姓的權益,就是要讓武力統治台灣。并且批评,這樣的行為在許多自由國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并认为北京還能辦奧運是一項諷刺。

另外,CIPFG的邱律師表示,台灣的媒體、政治亂象非常嚴重,國家意識不足,連綠色的媒體,竟然對北京奧運的「Ready」大表認同,真是可笑,中共這種沒有人權且極權的國家,給他們辦奧運的話,必會生靈塗炭。

主辦單位也表示,在明年的六月,台灣也將迎接「人權聖火」的來臨。而在此之前,大紀元也將籌備「世界人權網」,希望藉由網站的宣傳,对中共加以批评。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