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企業資訊安全穩定性 Intel vPro技術發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商業週刊副總編輯朱紀中是F1企業創新論壇的主持人。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分享vPro成功經驗與創新策略。
英特爾與iTHome、商業週刊在現場準備F1賽車模擬系統,提供預先報名的與會貴賓親身體驗高效能的展現,本圖是拍攝者Rico Shen親自模擬。
英特爾與軟硬體大廠開啟vPro企業解決方案新紀元。

【2006年10月26日讯】

美商英特爾台灣分公司今日在台北盛世王朝大飯店,發佈企業平台最新技術—vPro(博銳),一同與軟、硬體商開啟企業資訊安全防護的新紀元。英特爾也與各相關廠商,介紹突破性的防護技術與各產業相關的支援體系,為IT人員帶來強效的運算效能,新技術並可藉由遠端進行異地備援與維護,藉以降低維護成本。

為了因應這個技術的發表,主辦單位台灣英特爾與承辦的ITHome雜誌、商業週刊也於今天在盛世王朝大飯店大會堂,舉辦了難得的「F1企業創新論壇」與「F1效能體驗活動」。

論壇則邀請了商業週刊副總編輯朱紀中主持,並和與會的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台灣科技大學學務長盧希鵬、復華金控資深副總林武田一同探討企業在新技術競爭下的發展與生存。其中,陳立生表示,只有不斷「創新」,才能突破重圍,像是企業的發展與成長都和此息息相關。

另外,特力集團何湯雄認為,競爭策略中不能總是用「抄襲」的手段,現在很多花樣,不管是經商、或一般的價格策略,總是「西瓜靠大邊」,企業要得以生存,則必須要有新的,且是之前其他人沒有的主意,才有機會開啟一條新的路線。

在「F1效能體驗活動」中,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在會場準備了20台BMW Williams車隊在F1實驗用的模型車,讓預先登記的與會來賓體驗高效率的運算效能,藉此證明vPro在團隊經營中,足以提升團隊的工作效率,並降低不必要的成本。

另外,主辦單位表示,英特爾的vPro技術是針對企業來架構的,除了基本的Core 2 Duo(酷睿)核心處理器、Intel Q965高速繪圖晶片組、Intel 82566DM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網路元件以外,還加入了第二代英特爾主動式管理技術(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簡稱iAMT)、英特爾虛擬化技術(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及迴圈中斷技術(Circult Breaker),不但可提昇40%的效能與電源使用效益以外,如果再加上軟體商的配套方案,更可以增強企業的安全防護能力。

與此同時,主辦單位在「F1效能體驗活動」前,先在早上進行實際情況模擬。比如遇上某分公司出現當機問題時,總控制端可以立刻關閉遠端有問題的電腦,並針對不同問題進行修復,例如用最低階系統進行還原、遠端關機與開機等。目前,台灣地區的國泰世華銀行、元大證券、玉山綜合證券、台北市捷運局等企業團體,也在進行相關的評估方案。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