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波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26日讯】

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5月25日上午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启程,搭乘意大利航空公司310空中巴士专机飞往波兰,开始对波兰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率领的政教要员在华沙奥肯切国际机场迎接了本笃十六世,另有三千多名民众也到机场欢迎。教宗在他的致谢词的每段开头都用波兰文说出,也有几段用意大利文说,其他的都由圣座国务院一位波兰籍的蒙席代他宣读。已熟练掌握法语,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拉丁语的教宗现在正在突击波兰语。

波兰是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出生地,教宗前往前教宗出生地进行了参观。教宗还参观了纳粹统治波兰期间建立的奥茨威辛集中营,幷在那里用德语为集中营里100万死去的犹太人作了祷告。

一些犹太团体反对教宗使用德语进行祷告,不过梵蒂冈说用德语作祷告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德语曾和二战时期奥茨威辛集中营的死亡和恐惧有直接关系。

这次访问是本笃十六世就任教宗一年又一个月以来,第一次真正的国际性访问。上一次出访德国的行程是由前教宗生前安排好的。教宗随后的行程包括7月访问西班牙,9月份再访德国,11月份前往土耳其。明年出访美国、拉丁美洲以及奥地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