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基督城地震後,夜間實行宵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突发新闻
突发新闻
这是一篇突发新闻報導。
文章内容可能随时修改。请引用可以用到的所有来源

【2011年2月23日讯】新西蘭基督城地震後,夜間實行宵禁

一座位於基督城的樓宇在地震受到嚴重損壞
圖片來自:Schwede66

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南島第一大城市基督城,昨日發生6.3級地震,當局宣布在晚間實行宵禁。

地震震央示圖
圖片來自:美國地質調查局

地震於2011年2月22日,周二中午12時51分(即UTC+8時區上午7時51分)發生,地震震央位處於基督城東南面的五公里地底,屬於淺層地震。基督城在地震過後成為重災區,在過後兩小時內先有有兩次強度達5.6及5.5級餘震發生。地震發生至今,現時死亡人數達到一百四十五人,另外超過二百人失蹤,相信大部份仍被困在瓦礫之中。

為防止災後有人趁機進行搶掠,新西蘭警方頒布宵禁令,限制人民在晚間外出,維持市內治安。同時,總理約翰·基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澳洲政府也調動警員前往基督城,協助新西蘭當局進行維持治安工作。而各國的救援隊伍亦相繼抵達災區,包括日本、美國、新加玻、中國、英國及鄰國澳洲救援隊伍,協助救災及尋索生還者。

新西蘭將下周二(3月1日),即地震發生一周的日子,舉行默哀儀式悼念地震遇難者。


我們可能見證了新西蘭最黑暗的一天


約翰·基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