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拒絕與南韓對話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4月26日讯】

朝鮮拒絕南韓提議就被關閉的聯合工業園區進行談判。首爾星期四要求平壤在24小時內同意就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運作進行正式談判。首爾警告説,如果平壤不接受首爾的提議,將採取強硬的反應。星期五,在最後期限過去幾個小時後,平壤回絕了首爾的提議,並警告説,如果南韓堅持使這個邊境城鎮的局勢惡化,採取強硬措施的首先將是朝鮮。南韓總統樸槿惠星期五召開與安全有關的內閣部長會議,討論開城工業園區的命運。

預計南韓現在將命令留下的南韓人撤離北部的開城工業園區。

本月早些時候,自從北韓憤怒地將其工人撤走並阻止南韓人進入園區以來,這個位於兩韓邊界附近的開城工業區的運作就暫時停止。目前仍有大約180名南韓人待在工業區內,他們希望生産能夠得以恢復,但是據信他們的食物和供給將很快耗盡。

開城工業區是南韓和朝鮮這兩個敵對國家之間最後僅存的合作象徵,它被認為是南北韓關係的楷模。雖然在雙方緊張關係加劇時開城工業區的工作被中斷,但它卻從未完全被關閉。開城工業區於2004年建立,在2008年12月至2009年8月間曾被北韓宣佈暫時關閉,另外因天安艦沉沒事件和延坪島炮擊事件,一度令北韓宣佈暫時關閉,惟宣佈翌日南韓人仍可自由出入。

消息來源